我還記得小學的時候,我是個很愛讀書的人

三年級懵懵懂懂的就看了神鵰俠侶,金庸的文字對當時的我來說晦澀不明,但卻耐著心看完了

還一直覺得這小說插圖怎麼都那麼醜,學學漫畫家好不好?

陸續我看了封神演義,三國演義,甚至自以為國中會需要,連說文解字都看了幾天

現在想起來當時身經病發作的緊

但是其實也看了很多西方的著作,都是耳熟能詳的童話

金銀島一直是我喜歡的其中一本,應該是五年級的時候吧~搭船到未知的寶藏島去航行

腰間配著一把彎刀,憑著智慧航遊五湖四海,從此以後冒險的題材我就很愛

像是印地安那瓊斯的法櫃奇兵,聖戰奇兵(佩特拉神殿我想去)

還有一些模仿的片子像是黃金雨之類,當然近幾年大紅的Mummy跟Pirates of Caribbean我也都很愛

另一部我愛的小說就是環遊世界八十天,我還記得六年級的時候,午睡都不睡,一直看完這本書

然後到教室後面一張大的世界地圖,先將書上描寫的地點標示出來,接著開始估計每個點需要多久距離

然後,我自己的80天環遊世界計畫就成立了,天真的哩~

 

但話說回來,為了不讓這幾年充滿銅臭味的紙醉金迷讓我忘記了最原本的渴求

我保持著天真的態度,在20多年後,繼續這個夢想(希望我在迷霧中回得來)

因此,我的新環遊世界NNN天,計畫成立了!!!   (怎麼沒有人灑亮片跟彩帶?) 

這個計畫其實是延續我的紐約藝術鑑賞學習的計畫,因此從紐約後面說就好囉~

(1) NY

預定離開紐約的時間,是10/15(自由女神掰掰),hopefully我已經將該玩的玩了,該學的學了,也到Wall Street去看看比貪婪我到底還差菁英們多少

朋友推薦的湖區跟Niagara Fall當然不能錯過,霧中少女號已經在瀑布下面沖水禪修的活動也是一定要囉~

據說Baffulo很棒,在這邊吃過雞翅,回到台灣就會嫌台灣的水牛城雞翅了 (烤雞翅膀,我同學L先生最愛吃)

波士頓,費城,華盛頓這些東岸的名城自然也得一一拜訪,最後Miami應該是充滿了"熱浪",歡迎朋友們加入!希望可以學個衝浪~

(2) Cancun

到墨西哥,不為別的,只為你只為你啊~Chichen Itza~~

這沒甚麼,就是馬雅的金字塔跟遺跡,去找看看到底有沒有2012年世界會倒頭栽的證據好了

(3) Lima

馬雅文化看過,就要看印加文化囉~這才可以符合我年少時冒險王的性格啊!!

Machu Picchu遺跡自然是不能放過的,當然我知道中美洲的古文明遺跡散落各處,真正的冒險王也許會一一走過

但為了下一站的巴西跟南極,需要在十一月前往,又想在Xmas前的一段日子好好走訪歐洲,只好跳過許多,反正下次還可以來囉~

(4) Sao paulo

巴西,傳說中人類的終極邊疆(不是外太空嗎?)哈~不曉得為什麼這段台詞就出現在我腦中

對我來說巴西是有點夢幻的新大陸,生氣蓬勃的地方,可是據說不會葡語寸步難行,可是我會吃葡國雞啊~應該還過得去吧!

Rio的Copacabana海灘聽說很美,這邊也有潛水的好地方,我還想多看看這邊的農場跟城市,是不是如我想像的

是一個在巨大基督像照護之下,充滿希望的國度

在這裡會出現一條岔路,當然是從阿根廷去南極囉~我同學告訴我,冰山,企鵝,冰山,企鵝無限循環...的世界

但是卻美到足以讓他覺得滿足而終結伴年的南美行程,我想,一定是值得期待的

除了南極之外,Falkland據說是一個只有幾千居民,卻有百萬企鵝的神奇島嶼

在這裡與企鵝近距離接觸,是木柵動物園裡面小朋友夢寐以求的吧~

這裡還有鯨魚骨骸擱淺在岸邊,國家地理頻道才看得到的場景,現在可以親身經歷

(5) Madrid

有人告訴我,Madrid是歐洲最不值得看的城市,不如去Barcelona

okok~  可是沒辦法,Oneworld就從南美飛到這啊~So自行搭火車去Barcelona玩囉~

如果時間允許的話,一直是浪漫傳說的的Casablanca也想造訪,還可以南達撒哈拉沙漠,假作一回駱駝商人~

(6) Stockholm

Stockholm是到北極的前哨站,感受Aurora小姐的曼妙舞姿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

可能是照片裡的北極光太美了,多希望可以在這裡遇見全世界最浪漫的浪漫

感受一下北歐的都市氛圍後,就會轉往Tromso以及更北的北角(到現在還不知道他的英文,只知道有個北角)

據說這裡有個歐洲最北的鼻酒廠Mack,但是後來又出現一個Sorry Mack,自然,他的出現奪走了最北啤酒廠的稱號

Sorry啦Mack

看到極光後就到哥本哈根,準備往南到訪聖誕市集囉~

"jingle bell, jingle bell, jingle all the way... " 小公主開心的唱著這首從小就帶來歡樂的聖誕歌曲

整個世界彷彿繽紛了起來,雪花片片~開心的張開雙手接著天上降下來的喜悅

"好好玩~好多剉冰喔~" 雖然嘴唇已經不聽使喚,還是難掩不住的心花怒放

好好的到歐洲,來一個雪花裡的聖誕節吧~

(7) Frankfurt

在這附近,從紐倫堡到德法交界的史特拉斯堡,有大大小小許多聖誕市集

加了香料的熱紅酒當然不得不喝,聖誕小禮品以當然不得不買,當地傳統食物當然不得不吃

之前只有在六本木之丘逛過假的聖誕市集,這回要來真的了!! Merry Xmas !!

(8) Paris

巴黎絕對是眾多浪漫的代名詞城市之一,豐富的文化底運讓這地方充滿驚奇

據說聖誕夜之後巴黎會很無聊,可是我還是選擇在聖誕之前,來到這個浪漫之都

我會將買好的聖誕氣氛小物布置在旅館,然後叫room service來個大餐,開瓶酒

希望我的窗外,建築物燈光閃爍,車燈流轉映照著雪景

安穩的在寒冬中享受暖烘烘的幸福,也是一種聖誕節的意義吧!

羅浮宮凱旋門艾菲爾鐵塔,在城市光輝的映照中,我將來拜訪遠方的你們

過了聖誕之後,在巴黎緩緩的漫遊幾日,會往Amsterdam,Berlin,東歐的幾個城市

最後到達Budapest,搭飛機前往蘇黎世

(9) Zurich

雖然我的財產可能還不到能在瑞士銀行開戶的階段,但瑞士還是一定要來的,Alpes像是歐洲的屋脊

直挺挺的聳立千百個世紀了,或許在這裡可以再度嘗試之前摔到快爬不起來的滑雪活動

也可以感受一下像是世界和平之都的特殊氣氛,接著的北義,不用說VeneziaMilanoFirenzePisa等城市

大家早就耳熟能詳,不去才是奇怪的,我想應該在Venezia會待得比較久,享受一下水上城市生活的感覺(不會暈船吧~哈~)

(10) Roma

到達了Roma,Colosseo當然不用說一定是必遊之地,俗話說,條條大路通羅馬,還說,到了羅馬就做跟羅馬人一樣的事

好啦真是拗口的翻譯,原文為When in rome, do as the romans do.

曾經在歐洲發出無比光輝的羅馬,就像是中國的唐一樣的盛世吧?不能錯過的當然是羅馬的文化囉~不知道還有沒有澡堂?

義大利菜,應該比台灣香港還好吃吧? 總之懷著期待的心,到羅馬一遊囉~

(11) Amman

好了終於到了中東的時間,Amman位於約旦,目前不是打仗的區域,這裡有著Petra古城Al Khazneh,就是印地安那瓊斯找尋聖杯的神殿

位於一條蜿蜒的小徑之後,兩旁盡是高聳的山壁,相當迷人,足以然起年輕時探險的熱血!

既然到了中東,免不了要去埃及囉~尼羅河畔,金字塔獅身人面像是一定要見識見識的

但目前埃及是個危險的地方,能不能夠去暫時就不知道囉~

(12) Athens

希臘有著多重印象,是宗教的,文化的,希臘眾神的故事深遠的影響了世界

阿波羅、維納斯等神祇的名字大家朗朗上口,希臘三哲(我是林哲)也一直為人稱道

他也也是浪漫的,充滿故事性的,木馬屠城,斯巴達三百壯士,西方史上最大帝國成就者亞歷山大的傳奇故事流傳下來

還有,他也可以是危險的,不知道他的CDS現在是多少了哈~危險危險

不管如何,丘陵起伏裡的白色的建築映照在蔚藍大海,這就是浪漫希臘的寫照

The ParthenonOracle of Delphi都在文明帝國出現,去拜訪一下囉~

愛琴海的小島更是直得一遊的景點,在這裡,應該搭船比較好吧!

與希臘相對的就是土耳其,Istanbul應該有著濃濃回教氣氛,不知到這裡是不是有著鄂圖曼的遺跡

伴隨著濃濃的歐洲氣氛? 去一趟,才會曉得吧!

(13) London

我想一定有人會說,這樣排行程不對,歐洲玩了大半圈,都到了中東了,怎麼跑回倫敦?

沒辦法,倫敦是Oneworld飛到非洲的樞紐,要去東非必得經過

英國曾為世界海權強權,現在又是世界金融重鎮,我只能說,雕欄玉砌覺不會少,從亞瑟王、伊莉莎白到二戰的歷史不知凡幾

Buckingham PalaceStonehengeOxford等名勝當然不容錯過,在這裡作充滿文化與歷史的散步囉~

(14) Dar Es Salaam

 到東非,當然要看的就是safari,最好有大遷徙可以觀賞

坦尚尼亞跟肯亞就是這次的主角,Dar Es Salaam位於海邊,一般意為三蘭港,更東邊有Zanzibar島

島上有世界遺產的石頭城,雖然一般人沒聽過,但google一下圖片你會發現此島美不勝收,就像東非的一顆明珠

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images?hl=zh-TW&rlz=1T4GGLJ_zh-TWHK404TW404&q=Zanzibar&um=1&ie=UTF-8&source=univ&sa=X&ei=GGGPTd23PMaycLbEuKcC&ved=0CGoQsAQ&biw=1276&bih=574

其實東非還有個模里西斯,更是有名的蜜月度假島嶼,不過這次就不去了

看完了海景還有山,Kilimanjaro是非洲第一高峰,看到某人的部落格花了六天才爬上去,不知道有沒這個時間體力啊我~

還是享受住在營地理,夜半聽著獅子低吼的刺激?感吧

不然,體會肯亞樹屋的"上樹公主,下樹女王"的英女王伊莉莎白傳奇也好

甚麼傳奇會降臨在我身上呢?

(15) Johannesburg

有個朋友一直嚇我,南非街上是沒人的,很危險,超都亂衝,治安也差,只有幾個黑人在路上逛

真的那麼恐怖嗎?據說要開車才會比較安全

不過,壯麗的天然景觀,Cape TownCape PointCape of Good Hope,真的是很多Cape

還有酒莊,又有海豹企鵝可看,實在不容錯過

桌山據說是上帝的餐桌(還好不是書桌),也是必遊的景點

據說夜晚還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~捨不得去睡呢!

既能千里共嬋娟,又能千里共銀河,豈不美哉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行程差不多就是這樣了,其實,大部分的地方都是模稜兩可的,因為還沒有詳細調查過

只是憑著幾個看BLOG的印象,還有一堆道聽塗說(呵呵)決定的

有耐心看到這邊的朋友,請踴躍指證我規劃中可能有的錯誤

或者敬請提供必得一遊的區域,雖然我不會致贈稿酬,但是你會贏得友誼跟大家的敬重

還有我深深的感謝~~

 

底下貼出行程的Draft

還有飛行的地圖喔! 共賺得Asia Miles哩程數60895哩(應該可以再換個甚麼機票了)

呼應最開始我說的,從小我就愛讀書

現在是不是在實踐,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呢?

NY Toronto Niagara Fall Boston Philadelphia 107 2011/10/15
  Washington Orlando Miami      
Cancun Chichen Itza       4 2011/10/19
Lima Machu Picchu (玻利維亞)     7 2011/10/26
Sao Paulo Anctartica Falkland Saunders island住兩天,一定會永難忘懷 30 2011/11/25
Madrid (Casablanca) Barcelona     7 2011/12/2
Stockholm Tromso(fly) Copenhagen(fly)     12 2011/12/14
Frankfurt Munich Xmas markets     9 2011/12/23
Paris Armsterdam Berlin Prague Vienna 32 2012/1/24
  Budapest          
Zurich(fly) Milano (Marseille) (Nice) Venezia 16 2012/2/9
  Firenze Pisa        
Roma Napoli       6 2012/2/15
Amman Petra Cairo Pyramid   8 2012/2/23
Athens Istanbul       10 2012/3/4
London UK       10 2012/3/14
Dar Es Salaam Zanzibar Kilimajaro Nairobi   12 2012/3/26
Johannesburg         5 2012/3/31

預定飛行地圖.pn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新八 的頭像
    新八

    新八

    新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